天才!他提議「冷氣反裝」對抗暖化 網笑崩:可拿諾貝爾獎

▲有網友提出劃時代的「冷氣反裝」理論,在網路世界造成大轟動。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全球暖化嚴重,根據NASA的資料,極地冰川正不斷消融,造成海平面上升,暖化同時帶來過多雨量、氣候變化更加劇烈,動植物深受其害,各國科學家投入大量心力,試圖找出解決之道。在台灣,有網友提出了偉大的「冷氣反裝」理論,只要用簡單一招冷卻地球沒煩惱,一舉震撼網路世界,眾人狂酸可拿諾貝爾獎。

網友在PTT上發文,題為「冷氣反裝救地球」,他表示,有感近年全球暖化嚴重,他突然靈光乍現,想出解決問題的妙招,只要家家戶戶都把冷氣機「反裝」,讓出風口往室外吹,「這樣全球暖化的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笑到崩潰直呼可以拿諾貝爾獎,「泥好聰敏」、「我發明了發電機插頭插在發電機上,可以無限發電」、「台灣就是需要你這種人才」、「日內瓦發明白金獎就給泥惹」、「超越愛因斯坦的世紀天才」、「趕快報名諾貝爾獎!台灣揚名國際就靠你惹」、「那你不斷的吃大便,豈不就能解決糧食危機了?」

▲事實上,根據熱力學原理,冷氣反裝根本無法減緩暖化。(圖/記者曾婉婷攝)

此外,不少人直言這只是物理常識的等級,熱力學都有教,「誠心建議,熱力學翻翻,對身體無害的」、「熱力學第二定律被推翻了」、「作工產生熵只會越來越熱好嗎」、「你是超越熱力學的男人」、「熱力學不允許」、「熵值啊同學XDD,廢熱會讓整體地球溫度升高啊!」

其實,根據熱力學理論的功與熱量轉換,物體的移動需要「做功」,這就會伴隨熱量產生。如水被燃燒,吸收熱能之後產生水蒸氣,就是吸收了熱能後才會轉換成水蒸氣,又依照能量守恆定律,熱能即是功的總和,當熱空氣經由冷氣壓縮機「做功後」,釋放出來的熱能仍會填補到失去的空氣分子中。加上冷氣吹送並非單純只有熱能轉換,背後尚有電能轉換為動能的耗能作用,消耗電能時又再做功,故熱能還是不斷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