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負責!DJI推出空拍機認證機制,沒用就廢武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了不起、負責!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空拍機發展至今已經算是有著固定支持者,然而因高空飛行所帶來的危險性與隱私等隱憂,像美國等地也開始推行實機註冊的認證制度,其中身為空拍機一方之霸的 DJI,更是在近期自主規律推出認證機制,要是沒有經過認證的話,空拍機就會被限制圖傳功能與飛行距離,簡直就是廢你武功啊!

DJI 的用戶在近期應該都有收到一封信,在官網也同步有此說明釋出,從本週開始只要使用 Phantom、Mavic Pro、Inspire 系列的空拍機(明天之後應該還會有一台新的吧?),只要更新軟體後,就會自動導入至認證頁面,雖然目前尚無示範圖片,但據悉是登錄使用者資訊與所在位置等。

▼目前在官網上也發出了相關聲明,這樣的做法對未有空拍機法令的國家來說,出事了也能有效保護廠商自己吧?(圖/翻攝自官網)

要是沒有登錄的話,不管你用的是多高檔的空拍機,DJI 都會將圖傳功能取消,意即無法從螢幕上看到空拍的即時取景畫面;另外,在飛行的範圍以及高度,也會受到很大限制(據說是會限制半徑 50m、高度 30m)。雖說這個政策和美國的 FAA 登錄無關,就 DJI 自己的角度來看,這樣的認證方式,也算是從法律上保護公司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