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排班小黃大整頓 駕駛簽自律公約、年底前統一換新制服

▲桃機宣誓新一屆排班計程車將大改革,駕駛都簽訂自律公約。(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依民航局新修正規定,自2月起開始監督、管理機場排班計程車相關營運責任,將全面有效提升排班計程車形象,確保每位駕駛都能提供旅客更優質安全的載送服務,今年3月也已配合航空警察局完成駕駛人登記抽籤。

新一屆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所有駕駛都簽訂自律公約,承諾未來所有營業車輛將全面加裝信用卡付費機制、行車紀錄器、衛星導航設備、電子派車系統,並提供每位乘客500萬元以上意外險保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排班計程車將可全面使用信用卡付費,年底前也將統一換裝全新制服。(圖/桃機提供)

桃機計程車自律委員會為順利推動各項改善計畫,排班駕駛每人每月都要繳交營運服務費作為公共基金,由自律委員會統籌運用。本屆自律委員會將運用公共基金公開招標委外聘用精通外語的專業接待人員服務入境旅客,並預計從今年10月起全新導入電子排班派車系統服務,除有效縮短民眾候車時間外,藉由大數據資料的彙整分析,更能大幅提升排班計程車運轉效率,也可避免可能的排班派車爭議。

此外,新一屆的機場排班計程車司機預計將在今年底前統一換裝全新的制服,希望能打造桃機作為國門的親切貼心服務與形象,獲得國人及國外旅客的肯定與支持。

▲乘坐輪椅旅客可預約桃機無障礙計程車優先搭車。(圖/桃機提供)

自律委員會也考量部分旅客需求並保障幼兒安全,自動購置兒童安全座椅及幼兒座椅增高墊提供給有需要的旅客使用;乘坐輪椅的旅客也可以預約無障礙計程車優先搭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