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InnoVEX將登場 23國新創團隊角逐3萬美元獎金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2017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的創新與新創展區 InnoVEX,集結 23 個國家/地區與 272 個新創團隊,將於 5 月 30 日至 6 月 1 日在世貿三館展出;更有超過 100 家的全球新創企業報名參加競賽,共同角逐總決賽冠軍獎金 3 萬美金,聯手打造科技新創團隊與全球買主、投資者、製造商跨國跨業的交流平台。

COMPUTEX 表示,去年(2016)新成立的創新與新創展區 InnoVEX 發展為亞洲最大新創平台,本屆展覽將延續創新色彩,同步辦理論壇、競賽與發表會等活動;而今年的 InnoVEX 展區前六大參展國家/地區依序為台灣、韓國、法國、中國大陸、美國及新加坡;整體而言,InnoVEX 參展家數規模較 2016 年成長 25%,國際新創團隊占總參展家數亦達 35%,國際化程度相當高。

在展示部分,除個別新創參展商之外,主辦單位之一的外貿協會更力邀韓國 KOTRA、法國 La French Tech 及荷蘭 Startup Delta 等單位籌組國家館,其中法國今年更擴大展出規模。台灣則由亞洲矽谷領軍,由台灣創新創業中心 TIEC 及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 TRIPE 共同籌組新創團隊共襄盛舉。

此外,主辦單位亦邀請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與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APICTA)兩大國際單位籌組主題館,以亞洲為首包括中國、日本、韓國等多達 13 國家/地區新創團隊齊聚,期望串聯新創優異資源與潛能,接軌全球科技前端步伐。

主題演講與論壇方面,主辦單位同步力邀積極投入新創的跨國企業 ARM、Amazon、Google、Microsoft、Samsung;全美前十大加速器 Alchemist Accelerator 與國際知名創投 Fenox、Hardware Club、Acorn Pacific、WSJ 等國際嘉賓出席 InnoVEX 論壇,多位矽谷投資人也將出席InnoVEX展區的各式競賽、發表、媒合會等活動,讓現場新創團隊與業界人士互動交流,所有議程內容也都將藉由直播平台 Twitch 分享

▼2017 台北國際電腦展 InnoVEX 新創特區活動嘉賓。(圖/翻攝自 InnoVEX 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