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70週年回顧展 聽障「林良材」畫出聲音

【廣編】

圖、文/Bellavita、中華國際藝術設計發展協會提供

在70歲這個年代的雕塑家,台灣大眾一般只聽過朱銘,「林良材」這個名字於大眾來說或許有些陌生,林良材因為長期專注於創作、鮮少曝光,但在藝術圈的評價極高。天生聽障無法說話的他,早已習慣各種挫折,自幼和同儕關係不親密,經常獨處用畫畫來表達自己不被聽見的聲音。

他的作品從油畫走向雕塑,就像是命運的安排,將自己發不出的聲音、旺盛的熱情全投注在創作,用作品訴說對世界的體驗,他將天生障礙的阻力變成了助力,在無聲的世界中緩慢行走,在孤獨與意志的淬鍊下,回歸藝術最初的狀態。

這次Bellavita寶麗廣場、中華國際藝術設計發展協會共同舉辦「林良材70週年回顧展」,展期至6月18號,作品「情人」高四公尺,前往參觀的民眾將會更有真實感,除了可以看到不受主流價值約束的林良材,國際攝影大師林炳存也參與這場盛會,除了推廣臺灣藝術家,也期盼能給聽損朋友更多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