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跳繩、吐珍珠… 用扛的「陸上龍舟」讓學生嘆好累

▲南開科大在「不靠水」的南投,用陸上龍舟來過獨特端午節。(圖/翻攝南開科大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節到了,各地的划龍舟比賽是每年的亮點,但全台唯一不靠海、又四面環山的南投縣,就只能「遺憾缺席」。南開科技大學就突發奇想,將原本用槳的水上運動,改成「用腳」的陸上競賽,動員全校同學自行設計龍舟,不但吸睛又有趣好玩,只是扛著重重的龍舟奔跑,也讓學生們大喊「累死寶寶啦!」

「陸上龍舟」用塑膠板當龍身,裡面拿水管當支架,各系學生使出渾身解數將系上特色融入龍舟的彩繪,扛起水管開始賽跑;但這起陸上競賽並不像「用槳划的龍舟」一樣,只要比誰先到終點就好,中途還設計了要赤腳跳繩的「龍舟愛跳繩」、吐珍珠到指定位置的「偷襲珍珠港」、用鍋碗瓢盆打桌球的「默契拼乓」、原地旋轉再前進的「旋轉大平台」等6大關卡,讓學生直呼「真的超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提供許多傳統肉粽給外籍生「過佳節」。

由餐飲管理系系學會主辦的龍舟競賽分為4人一組,吸引了上百人組隊參加,為了避免龍舟撞擊受傷,嚴禁選手奔跑,但400公尺內要完成6個關卡,就算想跑也跑不起來;校方表示,透過創意的民俗活動,不但拉攏師生感情,也讓依山的南投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水上文化」,比賽另外也提供獎金,也是鼓勵學生用創新思維重新看待傳統。

除了趣味龍舟競賽,南開科大也為校內100多位外籍生舉辦「端午聯誼」,提供傳統肉粽和台灣特有的甕仔雞,讓離鄉遊子也能感受過節的熱鬧溫馨;外籍生也製作家鄉當地的美時,像馬來西亞的傳統甜品「摩摩喳喳」、新疆烤牛羊肉串、澳門檸檬茶等,共同分享不同的記憶,也促進文化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