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放話明天讓立院空轉 遭批「死豬不怕滾水燙」

▲廖國棟。(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在國民黨團大會後受訪表示,針對19日立法院院會,國民黨團將繼續以文攻方式,在報告事項提案反對的方式杯葛。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怒批「真的是死豬不怕滾水燙,決心與全民為敵,毫無道理」。

針對明天立法院院會,廖國棟強調,國民黨團將按照本周二及上周五的模式,繼續杯葛,他強調,面對民進黨的多數暴力,國民黨作為一個反對黨,在立法院除了舉手外,好像沒有其他方式能強烈表達民眾的立場,所以最後也只能持續用杯葛的方式來促使民進黨檢討。

對於國民黨決定再讓明天的議會空轉之作為,徐永明表示,國民黨癱瘓國會近一個月,連「處罰擋救護車的法案」都杯葛,激發民意反彈,結果今日仍放話,明日要繼續使國會空轉,「真的是死豬不怕滾水燙,決心與全民為敵,毫無道理」。

徐永明說,國民黨藉口說,因為執政黨在「前瞻條例」上,一字不改,所以要用杯葛方式讓民進黨反省檢討,但國民黨昨日才被踢爆,有許多國民黨委員提出的「前瞻計畫」對案,其編列金額達上兆元,國民黨立場不一致,杯葛毫無正當性可言。

徐永明指出,國民黨的作為根本是假反前瞻,真擋年改法案,除了「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已審議完畢、出委員會,等著進院會完成二、三讀;接下來還有「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卡在院會等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

最後,徐永明認為,國民黨現在全面癱瘓院會,致使年改進度完全停擺,甚至促轉都沒有進度,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為了鐵票這樣硬幹,相信大部分台灣民眾都不會認同,丟臉到極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