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24,900元!Sony 4K HDR機皇XZ Premium 5/19預購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皇大戰開跑!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繼 2 月底 MWC 2017 展後,以及先前的東京媒體搶先披露後,Sony 堪稱規格頂天的旗艦手機 XZ Premium,也於今(5/17)日正式在台登場,除了為世界首款 4K HDR 螢幕的手機外,也和 XZs 一樣有著最高 960fps 的慢動作錄影等好料,預計 5/19 開始預購,售價 24,900 元,最快下週開始到貨。

Sony XZ Premium 配有世界首款 4K HDR 3,840 x 2,160,密度 801ppi 解析度的 5.5 吋螢幕,並搭配自家 BRAVIA 顯示技術,如「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顯示技術」、「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原色顯示技術」與「動態對比技術」外,也能針對影片和一般使用狀況,做不同的畫質調配,即使不是 4K 的影像也能有近似 4K 的畫質提升(藉由畫素倍增技術);另外,在 RGB 的色域部分,XZ Premium 也來到 138% 的恐怖水準。

▼XZ Premium 配有世界首款 4K HDR 3,840 x 2,160 解析度螢幕。(圖/記者莊友直攝)

▼手機也能調整多種螢幕強化功能,讓觀看的體驗最佳化;另外,也能有讓非 4K 的素材,提升至近似 4K 的技術。(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機身設計上,XZ Premium 採用 XZ 主攻的 LOOP Surface、Unified Design 設計,在機身側邊與正反面就像一個橢圓接縫,握持手感相當不錯;此外,Z5 Premium 主打的鏡面機背設計也延續下來,此次也有可當鏡子的「鏡銀」、「鏡黑」以及「鏡粉」三種顏色,但首波似乎僅會引進銀與黑兩色,粉色可能要等一下。

▼XZ Premium 與 Z5 Premium 皆採鏡面材質,目前共有鏡黑、鏡銀與鏡粉三款顏色。(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在手機中一貫主打的相機性能,在 XZ Premium 上也主打「Motion Eye」相機模組,主鏡頭畫素為 1,900 萬畫素、畫素面積提升 19%,可提升感光度外,也配置 Exmor RS 中的堆疊式感光元件,以內嵌記憶體的方式,讓相機提升約 5 倍的處理效能。

▼XZ Premium 主打 Motion Eye 鏡頭模組,主鏡頭配有 1,900 萬畫素,並有堆疊式感光元件,處理效能號稱可提升 5 倍。(圖/記者莊友直攝)

▼主鏡頭也配有預拍功能,可讓使用者選擇自己喜歡的照片。(圖/記者莊友直攝)

另外,XZ Premium 也有與 XZs 相同的 960fps 慢動作錄影紀錄,可將 0.2 秒的影像放大至 6 秒,記者實際操作也能快速、無縫隙的做切換;但一個影片間要啟動多次慢動作錄影,需要一定的處理時間。

▼和 XZs 一樣的慢動作功能,除了最高 960fps 的速率外,也有 120fps 可選。(圖/記者莊友直攝)

核心規格部分,XZ Premium 算是台灣第二款配置高通 S835 八核心處理器的旗艦機(晚 HTC U11 一天 QQ)、4GB Ram + 64GB ROM,電池容量為 3,230mAh,並且擁有 QC 3.0 快速充電、智慧省電(因應 4K 螢幕的耗電)等多項技術,機身尺寸 156 x 77 x 7.9 mm,重 195g;此外,也有 4CA 提供高達 1Gbps 的極速網路支援,內建 4X4MIMO 技術,讓 4G+ WiFi 最高網速可達 150mbps。

在音效處理上,XZ Premium 雖然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但也同樣有著類比 3.5mm 耳機插孔,並支援 24bit 無損畫質音樂、LDAC 無線無損播放技術、以及歷來組打的 DSEE HX 音質提升技術外,喇叭也採用雙 S-Force 前置揚聲器。

▲▼XZ Premium 雖然已有 USB Type-C 連接埠,但同時也有 3.5mm 耳機插孔。(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身側面一樣採 Sony 的定番設計,分別為整合的 nasoSIM 與 microSD 記憶卡槽,以及音量、電源與快門鍵。(圖/記者莊友直攝)

最重要的上市資訊,正如同先前所說的 XZ Premium 將於 5/19 開始預購,並於下週出貨,首波將有鏡銀與鏡黑兩種顏色,而只要預購的消費者,即可獲得限量響樂首購禮乙份,內含 USB-C 3.1 傳輸線、USB-C 充電座與原廠 MDR-NC750 高解析數位降噪耳機,總值 5,160 元,且要是在官方專賣店預購者,還會加贈手機透明背蓋與專屬後背包一只。

▲▼目前預購即可享有售價 5,160 元的預購禮,要是在官方專賣店的話,還會加贈後背包與透明手機背蓋。(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