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暴怒揉中監公文還大罵? 陳致中:根本躺著也中槍!

▲陳水扁有意出席519感恩餐會。(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有意出席519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日前遭爆不願向中監提出申請還嗆聲,事後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回應,這完全是捕風捉影;沒想到陳水扁又被爆料,日前收到中監公文,要求參加活動都應事先向中監報備核准,陳水扁卻怒將公文揉掉。陳致中再次澄清,沒有這回事,不要再抹黑,真是「躺著也中槍」。

陳水扁醫療團隊成員、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日前表示,每月都會訂定陳水扁的「病情評估與治療計畫書」,而4月份已經明確於5月醫療行程的社區職能治療活動中,載明陳水扁要參加募款餐會,也透過扁家人轉交計畫給中監。

不過,中監回應,餐會場面盛大,已非一般社區職能治療活動,目前醫療團隊提出的報告僅是註記說明,應比照去年提出醫療計劃供審核,如果陳水扁執意不提出正式申請,中監會以違規論處,最嚴重就是向矯正署報請撤銷陳水扁的保外醫治。

▼柯文哲、賴清德、陳菊都曾出席感恩餐會。(圖/資料照,下同。)

陳致中表示,對於外界指稱陳水扁嗆聲中監,並非事實,甚至有國民黨發言人以此來作政治操作,相當遺憾;519凱達格蘭基金會12週年感恩餐會是一個社區職能治療行程,應當尊重醫療小組專業意見,平常心看待,不要政治化。

陳致中強調,這也是一個與老朋友們溫馨的互動,陳水扁出席致意並表達感謝,這是人情世故,再自然不過的事。

接著又傳出,陳水扁5月初赴台南參加凱士士二期工業區的啟用儀式,引發中監關切,中監事後行文陳水扁,要求陳水扁切實遵守被保人應行注意事項,否則監所會判斷是否違反保外就醫規定,「甚至或應否返監繼續執行」,陳水扁收到公文後氣得大罵,還把公文握在手中揉捏成團。

陳致中強調,目前仍密切與中監溝通中,大家都有共識應以醫療為核心、尊重醫療專業,19日傾向會北上出席餐會,希望外界不要再抹黑陳水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