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兒漢穆札誓言報仇 壯大蓋達組織並「先打美國」

▲賓拉登的兒子漢穆札還是男孩時的模樣,現年推算已經28歲。(圖/翻攝自The Soufan Group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的恐怖組織「蓋達(Al Qaeda)」首領賓拉登之子漢穆札(Hamza bin Laden)13日發布影片,呼籲追隨者攻擊美國,並要求撤除在阿拉伯半島的武力。前FBI探員沙范(Ali Soufan)指出,漢穆札的動機很明顯就是要為他父親報仇,並告訴美國人「我們來了」。

漢穆札在發布的新宣傳影片內向對西方世界的殉難者提供建議,並告訴追隨者未來的「孤狼行動(lone-wolf attacks )」要把美國和猶太人當作優先目標。影片內用了近日幾起恐怖攻擊事件的畫面,最後結束在俄羅斯大使Andrei Karlov在土耳其展覽館被射殺的事件,漢穆札鼓勵把類似的攻擊散布全球。

他還呼籲要為敘利亞的孩子、巴勒斯坦的寡婦、伊拉克的光榮婦女們,以及阿富汗的孤兒報仇,警告美國和其他國家,攻擊即將來臨,「我們會繼續鎖定你們,直到你們撤走在阿拉伯半島和每一個伊斯蘭土地的武力。

漢穆札今年被認為應該是28歲,在911恐怖事件發生後,他的照片被公布,當時只是個孩子。美國海豹部隊在2011年射殺賓拉登時,並沒有發現漢穆札的蹤跡,也讓這位繼承人被列為「全球特定恐怖份子」,就跟他父親一樣。

曾經帶領調查911攻擊的前FBI探員沙范指出,在過去兩年漢穆札也發佈了幾則類似的錄音檔訊息,2015年時曾督促支持者在華盛頓、巴黎、以色列首都等地發動攻擊,並說「這是你們的責任」。

沙范提到,現在「蓋達組織」比以往更加強大,漢穆札是該組織的新象徵,這支影片是要為賓拉登的死報仇,一些句子和語氣都很像他父親曾經使用的,「基本上他就是想報仇,就像是在對美國人說,『我們要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