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術不能戰! 詠春打木樁...館長嗆葉問外甥:不如打安妮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 (圖/翻攝飆捍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打趴太極宗師一戰成名,開嗆「傳統武術是騙子」;台灣「館長」陳之漢今年6月將舉辦綜合格鬥賽,也在臉書開酸,指中國傳統武術根本不能實戰,各門派絕對不敢出戰。葉問外甥盧文錦反駁,傳統武術重視武德,並非打架工具,館長則反譏,詠春打木人樁,不實戰乾脆打CPR道具「安妮」好了。

近日武林掀起一陣腥風血雨,MMA「格鬥狂人」徐曉冬囂張的宣言,引爆中國傳統武術界不滿,各大門派群起反擊,從太極、少林、武當、峨眉、青城、崑崙、崆峒都有相關人士站出來,外界戲稱為「圍攻光明頂」,不過還沒出現第二戰,徐曉冬就疑似遭當局施壓,態度轉趨低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的「館長」陳之漢也加入聲討傳統武術的論戰中,他在臉書上分享了「第二屆成吉思汗盃全國綜合格鬥賽」資訊,表示歡迎所有修習傳統武術者挑戰,證明傳統武術可以用於實戰。他說,若傳統武術真的行就上擂台證明,比賽全程都會錄影,還會放上YouTube,未來子子孫孫都能欣賞,「時間還很長,千萬別當天很忙、有事。」

不過「館長」顯然明白,傳統武術界是不會上擂台對戰,因此他直接大膽預言,指這次的比賽傳統武術流派肯定和去年一樣,0人敢出面接受挑戰。綜合格鬥盃賽將在今年6月中舉行,男子組依體重區分為6個量級,女子則為2個量級,各量級冠軍可獲得1萬元獎金。

▲詠春武術家盧文錦,師承舅舅葉問,弟子遍及世界各大洲,有「台灣詠春拳之父」之稱。(圖/翻攝Wiki/邱鈺鋒 CC3.0)

《三立新聞》報導,「館長」直言傳統武術比不上現代格鬥,更指傳武界只會馬後炮,他預測等6月盃賽結束後,就會有人跳出來吹噓,「一堆龜孫子在擂台上亂打,像我們詠春多好啊。」

此番談話激怒了「一代宗師」葉問外甥、「台灣詠春拳之父」盧文錦,他曾服役軍旅,退伍後開館授徒,詠春門下弟子遍及世界40餘個國家。他不以為然表示,習武之人要有武德,如果只是想打架不需要學武術,花2、300塊買西瓜刀就好了,看到人就砍。

「館長」很快回應,指盧文錦身為宗師傳人,居然只會信口亂說,徒手格鬥講的是一拳一腳真功夫,「我辦比賽你要不要來打?你不是傳人嗎,你來嘛。不可能來打的,打了這塊招牌就碎了。」他說,傳統武術重視餵招,這建立在一人不動前提下,但格鬥人會動、會反擊,就像詠春打木樁,不如去打CPR那個安妮。

▼「一代宗師」葉問將詠春發揚光大,更是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師父。圖為葉問在電影中的形象。(圖/翻攝《葉問》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