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斷線? 藍委批《路透社》炒新聞、「吃台灣豆腐」

▲想再次川蔡熱線卻被打臉?許毓仁認為,是外媒炒作新聞,吃台灣豆腐。(圖/總統府/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川蔡斷線?國民黨立委許毓仁30日在臉書上提到,其實總統蔡英文接受《路透社》訪問的談話內容已經遭曲解,「該打屁股的是國安團隊和安排訪問的外交部」,仔細看蔡英文回答的逐字稿以及《路透社》引述的新聞,「的確是路透社為了炒作新聞,吃了台灣的豆腐。」

蔡英文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指出,期待在重要時刻能與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不排除再跟美國總統川普熱線。但川普隔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卻表示,目前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關係友好,不想造成習近平的困擾。外界將此番回應視為打臉,認為川普拒絕與蔡英文再次通話。

不過,許毓仁認為,外媒專訪元首是很嚴謹的事,安排的相關單位一定要來回校對內容多次,不能有偏差。這次路透社脫稿演出,問了蔡英文一個假設性問題,蔡英文也給了一個假設性的回答,「嗜血的路透社再拿這個回答去問川普。面對已經膠著的北韓局勢,問到這題,川普當然一頭霧水,不知所云。」

因此,許毓仁表示,路透社為了炒作新聞,讓此事件對台灣造成傷害,但會有這樣的偏差,國安團隊和外交部要負責任,對於意外問題,當下幕僚可以遞張紙條建議不要回答,蔡英文可能也是口直心快講了內心的想法,而被利用了。

面對國際險峻情勢,許毓仁強調,蔡英文任何談話應該要顧慮全局,事後的的危機管理也不及格,當下沒有糾正《路透社》,新聞發出後也沒有馬上澄清聲明,也沒有要求路透社修正標題。

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回應,訪談全文可以清楚理解總統原意,相關報導顯然不精確,容易造成混淆,「事實上,在路透社報導刊出後,我方在第一時間也就相關訪談資訊照會各方,避免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