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黑鷹直升機墜毀葉門 機上12官兵當場死亡 

▲沙烏地阿拉伯黑鷹直升機墜毀葉門境內大致位置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天摔2架!繼美軍1架黑鷹直升機17日墜毀馬里蘭州,導致1死2傷,沙烏地阿拉伯18日又傳黑鷹墜毀事件。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18日發表聲明,一架直升機在18日執行任務時墜毀葉門境內,導致機上12名沙烏地軍人全部喪生,其中包括4名軍官,但詳細原因還有待軍方調查。

▲美軍UH-60黑鷹直升機。(此圖為資料照片/翻攝自U.S. Army粉絲專頁)

聲明中表示,這架黑鷹直升機於當天早晨在沙那(Sanaa)東方的馬里卜省(Marib)執行任務時墜毀,軍方目前還再調查事故原因。據了解,這是沙烏地軍隊這2年來遭遇到最慘重的一次傷亡,上次則是2015年多國聯軍對葉門胡賽武裝組織發動軍事打擊。

▲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瞭解,葉門一直以來深陷動盪之中,首都沙那(Sanaa)目前由伊朗在背後撐腰的反政府組織「胡塞」(Houthis)控制。現任總統哈迪與政府軍則在2015年初衝突中失勢,逃至南邊城市亞丁,建立臨時首都。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成員國也紛紛將使館遷至亞丁,同時沙烏地阿拉伯自2015年3月起就對胡塞武裝發起軍事活動,以示對葉門現任總統哈迪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