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不打口水戰!柯P明將出席前瞻公聽會爭北美館擴建經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因為「不想陷入藍綠口水戰」而缺席在立法院舉行的前瞻計畫公聽會,18日又宣布,將出席19日的前瞻計畫「城鄉建設」部分的公聽會,爭取80億元經費擴建台北市立美術館。但由於星期一「翹課」,明天的公聽會若要能順利爭取到支持,柯勢必要背水一戰。

日前行政院公布前瞻計畫方案,但卻赫見台北市分配率為「0」,甚至比新北市還要低,為此市長柯文哲更酸有拿到補助的縣市「有內線」。但沒想到,立法院17日召開前瞻計畫公聽會,本已打定主意會出席的柯文哲,在前一天晚間臨時變卦,以「另有重要行程」為由推辭,改由副市長林欽榮出席。

沒想到,17日上午才在活動中稱不想要陷入藍綠口水戰,晚間柯文哲卻在臉書上發千字文砲打中央,侃侃而談台北市30年軌道建設的經驗,稱中央這次的軌道建設預算將碰上分配款、自償性等問題,且到處成立捷運局實非良策。柯今早出席活動時,還不忘把千字文在13個小時內有六十一萬人次瀏覽的「成績」拿出來講。

由於柯文哲第一場缺席引發議員砲轟,這次出席的第二場公聽會主題為「城鄉建設」;外界認為,柯文哲應是有備而來。

對於柯文哲又將出席公聽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柯文哲應該是看到昨天所有大大小小縣市首長都有出席,「自己缺席是愚蠢的」;此次出席公聽會,她認為柯最應該要爭取的當屬橫跨雙北的翡翠水庫、五股疏洪道等治水預算,「治水預算是最重要的,至少要把治水預算爭取過來。」

而民進黨議員阮昭雄則認為,出席公聽會很好,「本來就應該出席公聽會,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到台北市要爭取什麼建設,也攤在陽光底下讓大家做檢驗」,強調出席代表柯文哲爭取預算的決心跟態度;他也呼籲柯要言之有理,說服中央支持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