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代班!客人結帳豎大拇指「彎2下」 他笑著回應...慘遭巴頭

▲超商店員相當辛苦,幾乎什麼東西都要會。(圖/記者曾婉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獨步全球,為民眾帶來便利商活,結帳、補貨、影印對店員來說只是基本功,食衣住行一間統統能搞定,被網友稱為「18般武藝樣樣精通」。不過,現在萬能的店員踢到鐵板,女網友搞笑分享一段經歷,只因為誤會了「手語」涵義,意外激怒客人。

劉姓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日前在便利商店幫朋友代班,碰上一個客人結帳時都不說話,只是比手畫腳;客人先是對她豎起大拇指,接著向下彎了2下。雖然她完全不懂手語,不過看到這裡瞬間明白了,想起彭于晏主演的電影《聽說》,「我馬上想起這是謝謝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班女店員心念電轉,馬上露出燦爛笑容,也朝客人比了大拇指,一樣下彎2下,「然後客人從我頭殼巴下去」。正當她還一陣錯愕,不懂怎麼會莫名挨打時,只聽到客人不耐煩一句,「笑殺小,賴打啦!」

▲電影《聽說》由陳意涵、陳妍希和彭于晏主演。(圖/翻攝《聽說》劇照)

搞笑又帶點誇張的遭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笑到不能自己,「我快笑死哈哈哈哈」、「幸好還沒遇到這種」、「害我笑好久」、「有人跟我一樣跟著彎兩下大拇指的嗎」、「笑到併軌」、「我認真了」、「人家看的很認真」、「看到一半時我也彎了兩下」。

此外,有眼尖網友表示,這則故事是改編自經典的網路笑話,劉姓女網友加入了些許不同元素,要大家別太認真,重點是搏君一笑。

其實,手語「謝謝」的比法在台灣南、北有所差異。現今最常見的版本,伸出大拇指彎曲2下,是屬於北部手勢;南部的謝謝,則是一手手指併攏,敲擊另一隻手的手背,這個動作是日治時代傳來,至今日本還是維持同樣的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