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強碰」總統就職周年 考生擔憂「會很吵」

▲今年國中會考碰到總統就職周年,考生擔心會影響考場秩序。(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國中會考命運多舛,不但人數大幅下降,連建中、北一女等名校都要減班,以全台506所高中職校、一校招收600人平均起來,預計有將近50校的會收不到學生。考試日期也是一波三折,5月20、21日舉行的會考,會強碰總統就職周年,還卡上端午節連假補班,讓總統府旁的高中面臨「太吵」的危機。

教育部表示,北一女、建中、成功高中等往年來都設為考場,今年要不要遵循往例會在14日寄出准考證前確認,如果真的選定,就不會輕易更改;另外,詢問總統府後,表示在520當天凱道並沒有慶祝活動、也沒有抗議訊息,應該還是會維持原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年會考報名人數統計資料。(圖/記者盧映慈製表)

會考的考場分布在全台各地,在大陸也設立「台商子女考場」,如果出現狀況,難免被人質疑「不公平」,為了維持考試公平正當,教育部也要求各縣市政府盡量不要核可考場周邊的集會遊行活動,或是對人數與音量訂定最嚴厲的規範,中央政府的相關單位也不要辦理防空演習等,避免影響考生。

至於端午節連假,行政院人事總處表示,今年端午節連續假期是5月27日至30日,原應於前一周的星期六,也就是5月20日補班,但考量當天是國中會考,補班日已經調整到6月3日,也修訂行政院例假日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