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今早地震!規模5.6 震源深度僅6公里...屋倒人逃

▲菲律賓今早發生的淺層地震,可能會有放大效應。(菲律賓地震示意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菲律賓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中部,今早在當地時間清晨5時21分(格林威治時間11日21時21分)發生規模5.6地震,民眾在睡夢中驚醒,紛紛跑到外面馬路。菲律賓當局表示,地震造成數十棟房屋毀損,目前暫無傳出嚴重傷亡。

據《路透社》報導,這起地震震央位於菲南民答那峨島可塔巴托(Cotabato)東北方75.5公里。初步公布的規模為6.0,震源深度6公里,是非常淺層的地震。目前尚無重大災情傳出,但地震造成電力中斷和水管破裂。

省級災防官員賈西亞(Francis Garcia)在當地的ABS-CBN電視台表示,「當地居民都被強震嚇壞了,因此他們還在高速公路上觀望等待。」有一間地區醫院的病患也預防性地撤出到戶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