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察只憑一張「結婚照」 找到360公里外相機失主

▲張姓夫妻南下參加同學婚宴,卻不慎遺失相機。(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這名警察好認真!台北一對張姓夫妻日前南下參加同學喜宴,吃完喜酒後順便在高雄四處觀光,途中卻不慎將相機遺失。夫妻倆原本以為相機找不回來了,還在懊惱時,卻突然接到電話通知「相機找到了!」原來是高雄警方仔細檢視相機內照片,只憑一張結婚照,就找到了遠在360多公里外的失主,讓夫妻倆又驚又喜。

▼眼尖員警透過一張婚禮合照,認出新郎是警界同仁,進而聯繫上失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北市從事金融業的張姓男子,1日偕妻子吳女南下屏東參加高中同學喜宴,新郎倌是任職於高雄五福二路派出所的曾姓員警。婚宴結束後,夫妻2人又趁著連假在高雄停留2天,騎著「C-Bike」四處遊覽高雄美景,結果白色相機不慎從背包掉出,遺落在人行道草叢。

一名林姓民眾拾獲後,於4日上午送到前金分駐所交給警方。由於相機外觀看不出任何失主資料,前金分駐所副所長吳佳霖試著從記憶卡內儲存的上千張照片尋找線索。吳佳霖一張一張照片檢視,翻閱5、600張照片後,赫然發現其中有1張婚禮合照,新郎正好是警界同仁曾姓員警。

副所長聯繫新郎曾姓員警,曾員證實合照中的夫妻,也就是相機失主,正是其高中同學,才剛參加完喜宴。警方透過曾員連繫張姓夫妻,通知相機已經找到一事,讓夫妻倆相當驚訝,也十分感激。張姓夫妻拜託曾員代領,並特別送上喜餅表達謝意。

吳佳霖表示,「新郎打這通電話的時候,她(失主)還以為是接到詐騙電話,後來求證,看到這個白色相機,確定是她的。」員警眼尖,翻閱上百照片,靠著一張結婚照,找到遠在360公里外的失主。雖然相機不貴,但裡面上千張照片,都是夫妻倆珍貴的回憶,多虧有員警及好心民眾幫忙,才能順利尋回相機。

▼前金分駐所副所長仔細檢視上百張照片,順利找到失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