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太多奇怪名字…美國女孩專替中國人取洋名賺千萬

▲美國女孩專替中國人取洋名賺千萬元。(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文化裡許多家長認為名字會影響孩子一生的運勢,因此替剛出生的孩子取個好名字就顯得十分重要,甚至一些父母會不惜代價找專業人士,依照孩子的生辰八字幫他取名。美國一名25歲女子林賽(Lindsay Jernigan)創立取名網站,幫中國人取英文名,過程還搭配五行,讓她賺上千萬元。

根據《中國網》報導,林賽看準華人家長重視替孩子取好名的商機,創立取名網站「最好英文名」,鎖定中國客戶替他們的孩子取英文名,過程還會參考十二生肖、生辰八字或是五行,例如孩子的五行缺水,就取名布魯克(Brook),意思是小溪。

▲美國正妹抓住大陸商機,設立取名網站賺千萬。(圖/翻攝自《最好英文名》)

林賽表示,她因為聽過許多中國朋友使用稀奇古怪的英文名字,只是因為那些奇怪的名字聽起來很好聽、寫起來非常有美感或是聽起來與眾不同,她才突發奇想創立取英文名字的網站,嘗試改變一些中國人愛用,但外國人聽起來卻很奇怪的名字,沒想到這個主意讓她賺上千萬元。

除了取英文名外,取中文名的網站則更多,多數業者會先請父母們在一個表格中填寫對名字的要求,然後根據要求提供數個不同的名字讓他們選,價格大約在400元到1萬元人民幣不等(新台幣約1800元至4萬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