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棟房只賣1美元!大家只看屋不敢買...原因「太逼人」

▲不是詐騙!美兩棟房屋只賣1美元(圖/取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棟房只賣1美元!美國加州奧克蘭(Oakland)兩間歷史相當悠久的房屋日前公開出售,而僅1美元(約新台幣31元)的售價吸引不少買家關注。至於售價如此低廉絕非騙局,而是因為賣家只出售房屋,而非連同土地一同出售,言下之意,買家必須想辦法搬走房屋。

根據外媒報導,這兩棟超過一百年歷史的房屋位於布魯克林街(Brook Street)3007號與3009號,因建商「Lowe Enterprises」將於原址建造127戶的公寓,因此才以象徵性的1美元出售。

至於建商為何不直接拆除?由於這兩棟房屋超過百年歷史,受到「奧克蘭文化遺產保護法」所保護,被歸類於「C類建築物」,根據法令,賣家必須在拆屋前的90天出售房屋,如90天後未有人收購,得以拆除建物。而這兩棟1美元的房屋其保護令將於下個月底到期,如無買家掏錢收購,房屋就會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報導提到,移動兩棟房屋的價格不斐,估計得花費至少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萬)。儘管如此,一名土地測量師倫道夫(William Randolph III)目前已經表示願意收購房屋,也已著手與建商接洽,不過他也坦言,「如何不破壞結構,又能將房屋完整搬走,是目前遇到最大的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