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指揮川普詐騙台灣百姓? 這詐騙集團對話紀錄超鬧

▲搞笑的對話紀錄。(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個詐騙集團鄭姓車手綽號「穿浦」,上游綽號「歐巴牛」,而且2人還各自使用美國前任與現任總統歐巴馬、川普的照片,對話紀錄看起來宛如2位大人物在聯手詐騙台灣百姓,被逮後也令警方哭笑不得,訊後通通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發現有一車手集團在超商、金融機構、百貨公司及大賣場等處ATM提領詐欺款項,於是組成專案小組,將蒐集之影像資料及相關涉案人等資料,20日見相關犯罪事以臻明確,便持搜索票,與第一分局兵分多路,查獲「歐巴牛」詐騙集團案,陸續查獲以林先生為首詐欺集團等11名嫌犯。

▼被逮的車手。

該騙集團利用人頭電話門號、盜用LINE等方式,使用「假冒被害人親友需借款」的名義、「猜猜我是誰」等老梗手法,詐騙全台近百名被害人,詐款逾3000萬,查扣作案機車4部、汽車1部、提款卡24張、存摺43本、電話11支、現金新台幣7萬1800等相關證物,全案於警詢問調查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查扣的存簿等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該集團成員喜愛用名人姓名或商號或諧音為暱稱,如蕭邦、鼎泰豐等,其中查獲一名鄭姓車手暱稱為「穿浦」,上游則為「歐巴牛」,並各自使用「川普」、「歐巴馬」照片為大頭貼相片,查獲「川普」時,「歐巴牛」還在指揮「川普」前往提款,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歐巴馬在指揮川普提領詐欺款項,參予詐欺案,讓警方哭笑不得。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陳武康也呼籲,「猜猜我是誰」雖是詐騙老梗,但仍有民眾受害,呼籲民眾若接到聲稱是舊識、親戚、同學來電借款,要提高警覺,多方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如有相關疑問歡迎電洽各地派出所詢問。

▼嫌犯被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