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活化國道二號橋下用地 桃市福林里民活動中心啟用

▲活化國道二號橋下用地,桃園市政府規劃福林里市民活動中心暨橋下景觀設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區福林里市民活動中心暨橋下景觀設施」、17日於國道二號橋下(東勇北街交叉口)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出席典禮的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動國道二號橋下空間活化,設置福林里集會所及鐵道溪東流周邊景觀,讓國道二號橋下空間,成為市民良好的運動休閒空間。

鄭文燦指出,國道二號橋下空間活化是市府重點建設計畫,從八德到桃園全段約8公里,市府編列3億元預算活化橋下空間。其中,「農作田園段周邊景觀改善工程」、「樂活住宅景觀改善工程」、「鐵道溪流西段周邊景觀改善工程」已陸續完工啟用。

17日完工的福林里集會所及鐵道溪東流周邊景觀,全長約1公里,包括廁所11座、鋪面廣場、750公尺跑道、籃球場、槌球場、溜冰場、體健設施、兒童遊戲區及植栽等, 完善大樹林地區的運動休閒空間。

▲▼活化國道二號橋下用地,桃園市政府規劃福林里市民活動中心暨橋下景觀設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國道二號橋下空間活化成果可以作為閒置空間活化利用的典範,並報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有閒置空間活化與地區再生競賽」評比,讓成果被更多人看見,也將成功的經驗供其他區公所觀摩、運用,後續推動台66號快速道路及台61西濱快速道路橋下空間活化。

包括桃園市議員范綱祥、邱素芬、陳美梅、黃婉如、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桃園區長張世威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