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惹怨 林全:主因是過去勞基法沒落實

▲行政院長林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衝擊大,預拌混凝土公會理事長朱瑞爐也指出,混凝土業成本暴增、勞資關係嚴重對立,若再不修改,今年恐掀倒閉潮。對此,行政院長林全17日上午受訪表示,很多業者會將整個經營環境問題一起拿出來討論,而「我們也發覺最近很多抱怨,其實跟一例一休並沒有關係,主要是因為跟過去《勞基法》沒有落實有關。」

針對預拌混泥業可能出現休業潮,對一例一休衝擊如何因應?林全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很多業者會將整個經營環境問題一起拿出來討論,但最近很多抱怨,主要與過去《勞基法》沒落實有關;而現在開始落實勞基法、重新檢視這些問題時,發現這些規定老早存在,只是過去沒執行,或沒嚴格執行因此造成問題。

他進一步說,對業界的影響,行政院也會關注,並與業界做充分溝通、會告知目前在法律上有哪些部分是他們能去因應的,同時注意對產業的影響,這些都是政府需要做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