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保養造假遭停業 官商失能釀北市725座「孤兒電梯」

▲通力電梯遭停業,北市各級學校8電梯無人顧。(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知名電梯公司「通力」因假造安檢記錄,遭台北市府都發局發函要求「停業一年」,但通力電梯的後續保養維修「完全中斷」,使許多社區備受困擾。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5日指出,除了北市外,內政部應調查其他縣市還有多少電梯與通力有關,並呼籲盡速做好配套措施,短時間內規劃出解決方案。

通力電梯今年二月被爆出造假、偽簽保養紀錄,北市府在本月7日對通力做出懲處,發函要求「停業一年」,但通力電梯的後續保養維修「完全中斷」,使許多社區備受困擾,據指出,全台北市有725座電梯都是由通力負責維修,這些電梯將面臨可能無人維修、保養的命運,宛如「孤兒電梯」。

對此,徐永明表示,通力目前不得「保養」電梯的狀態,北市府的相關配套措施不足,讓許多民眾權益受損,需要檢討,但更重要的是,光北市因通力受害就有725座「孤兒電梯」,通力做為台灣前幾大電梯廠商,全台灣到底還有多少電梯與通力有關?內政部要動起來清查,維護民眾權益。

徐永明說,通力作為大公司,也負責維修許多重要公共場所的電梯,其中包括北捷47座、北市各級學校有8座,其他縣市還有多少公共設施的電梯與通力有關,都需要內政部統一調查,並儘速做好後續配套,讓「保養」、「維修」不中斷。

此外,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指出,通力公司在社區間早已是惡名昭彰,即使按月維修保養,電梯依舊常出包,履履無法修好,最扯的是,通力公司還雇用沒有證照的員工,假裝是專業技術人員,冒名檢查電梯,根本是拿住戶性命開玩笑!最後該公司也因冒名檢查而被台北市政府依建築法勒令停業一年。

王鴻薇要求,市長柯文哲應火速處理此問題,請建管處、通力公司及其他電梯商擬定電梯維護方案,並協助住戶辦理新約,將住戶的損失降到最小,並呼籲市府應針對現存所有通力公司的電梯全面健檢,以免通力公司魚目混珠的欺騙行為,造成市民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