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蔣化延燒…中和飛駝新城蔣頭像遭斬首 住戶激憤大罵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228」雖已過去,但去蔣化似有延燒之勢,在3月12日國父孫中山誕辰紀念日時,位在中和飛駝新城社區內的蔣介石塑像,遭人以菜刀斬首毀壞,由於,飛駝新城是由老舊眷村改建,住戶得知此事後群情激憤大罵「不應該要和嫌犯拼命」,社區已提出毀損告訴,警方目前已掌握砍壞塑像男子身分,並傳喚其到案說明。

新北中和飛駝新城社區的蔣公塑像慘遭菜刀斬首,住戶群情激憤並提毀損告訴,目前,警方也掌涉嫌人身分正傳喚到案說明,塑像則是先用膠帶黏回原位,未來將用水泥加固。(圖/記者孫曜樟攝、翻攝)

新北市中和區忠孝街37巷的飛駝新城社區;原為當年聯勤總部所屬眷村,民國72年改建至今,住戶多為退伍軍眷的二代、三代甚至第四代,其社區在改建時便在巷底設置一尊塑鋼材質製作的蔣公半身頭像,該尊頭像在社區內迄今已有30餘年的歷史,社區住戶不論是老一輩或是年輕一代對頭像有著濃厚的情感寄託。

不料,12日晚間11時許2名男子至塑像前,徘徊觀察一陣子後,其中一名男子竟直接爬上塑像基座,隨後拿出一把預藏菜刀朝進行「斬首」,他在塑像頸部連砍6刀才將蔣公頭砍下,並丟至另一端的圍牆,有夜歸住戶發現蔣公頭像遭毀損,即通知社區郭姓主委並報警。

警方到場和社區住戶很快找到被丟棄的蔣公頭臚,社區主委等人隨後先用黑色膠帶將將毀損頭恢復原位,並向警方提出毀損告訴,警方在調閱監視畫面後,以車追人現已掌握動手斬首男子身分,正傳喚其到案說明動機為何。社區住戶對於發生「斬首」這種事至今仍是群情激憤,大罵動手者「實在太不應該了,要和嫌犯拼命」,未來管委會也將會灌水泥加固整座塑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