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泰山、長庚、林口3站漏水 鄭文燦:3月底全面解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延宕20年的桃園機場捷運在2日正式通車,但是營運期間傳出沿線的泰山站、長庚站、林口站發生月台潑雨、滴水狀況目前讓未解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滴水原因有一點是設計問題,另一部分是排水管路不暢通,「它需要用下雨天再測試一次,目前排定的時程是下雨天會做22站的測試,測試完後在3月底全部改善」;至於多久可以打平支出、開始賺錢?他表示,要看運量再來討論。

此次機捷通車是近年難得的重大交通建設,典禮也特別盛大舉行,邀請多組團體表演,更仿效奧斯卡「星光大道」,讓首長們走紅地毯、在背板拍照。而陳建仁登場方是更別出心裁,曾以捷運警示聲號做為題材編寫「左側開門」一曲的法國音樂素人狄文斯表演完後,大仁哥由背板後走出,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針對捷運車站因降雨漏水的情形,鄭文燦日前表示,機場捷運興建期長達12年,部分設備確實需要更新改善,試營運目的之一就是在發現缺失、改善缺點,尤其部分缺點非屬交通部履勘小組提出項目,市府已請興建單位交通部高鐵局在最短時間內改善,如為站體結構或設計缺失,請高鐵局專案研議檢討設計;如為維護問題,則請高鐵局儘速改善。

鄭文燦強調,依照過去北捷、高捷的經驗,前幾年都是虧損,「捷運要累積運量,需要時間,我有信心運量會不斷累積」;他表示,原本試營運預估70萬人次,最後達到140萬人次,代表需求是存在的,所以營運初期虧損是必然的,「但要把服務做好、系統優質化,最重要的,是要讓國內、國際的旅客來到機場捷運,覺得很友善很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