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度挾雨」強烈冷氣團伴228連假 下周冷空氣可能更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28連假將在溼冷中度過。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24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1.5度;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全台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以及18縣市「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專家說,下周四還有強冷空氣南下,「強度可能略強於這周這一波」。

▲今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剩11到14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23日晚間到今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剩11到14度,南部及花東低溫也僅15到18度,白天除南台灣及台東高溫仍有20度以上,其他地區氣溫回升幅度不大,一整天偏冷,高溫僅14至1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23日深夜華南雲雨區水氣東移,北台灣及中部山區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雨,今各地的降雨機率將再度提高,尤其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情況比較明顯,持續時間較長,並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各地在水氣一波波通過時,也會出現短暫雨,整體來說全天天氣都不穩定,屬於比較溼冷的天氣型態。

▼受華南雲雨區水氣東移,全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六(25日)至下周一(27日)持續受強烈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整天濕冷,低溫普遍只有12至14度;尤其周六在苗栗以北及基隆沿海空曠地區,仍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而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5到17度。

氣象局說,下周二(28日)到下周三(3月1日)強烈冷氣團將稍減弱,氣溫微幅回升;下周四前後可能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但是影響的時間、強度和所帶的水氣多寡仍需待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下周四、下周五不少大尺度預測模式都已預測,會有類似上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強度可能略強於這周這一波,且明顯偏乾冷;不過,根據今年冷空氣預測的往例,雖國際預測模式有很大進展,但東亞區域的冷空氣強度範圍修正幅度可能還頗大,3到5天內較為可信。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說,模式模擬下周四、下周五還有「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乾冷的特性與這波完全不同,白天陽光下感覺較舒適,但早晚因冷空氣再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低溫可能與這波類似或略低;目前資料顯示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清晨低溫是會降至10、11度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