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杜特蒂掃毒… 參議員被控「勾結毒販」面臨無期徒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有上千人死於掃毒戰爭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鐵腕掃毒,造成上千人喪生,爭議不斷。當地法院24日對高調反對杜特蒂掃毒的女性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發布逮捕令,罪名是「毒品非法勾當」,最重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消息傳到德利馬的支持者們耳裡,一致認為此舉是為堵住德利馬的嘴。

綜合外媒報導,同時也是律師的德利馬曾花將近10年的時間,指責杜特蒂曾組行刑隊,涉嫌殺死多達上千人。如今,德利馬被控接受監獄內販毒者的行賄,馬尼拉法院還因此發出逮捕令,要將她逮捕到案,但她本人不但出面否認指控,還聲稱這是政治迫害。

▲菲律賓女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聽聞消息後,滿面愁容,還在記者會上聲淚俱下。(圖/路透社)

淚流不止的德利馬告訴記者:「我沒有要逃跑的計畫,也沒有要躲藏的計畫。我會面對這些所有指控」。她說,即便逮捕令已經發布,但在收到命令之前,她將珍惜剩下的時間,把握與家人共度的夜晚,因為24日回到參議院後,她很可能會立即遭到逮捕。

據了解,德利馬被控在前政府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下擔任司法部長時,與販毒集團有往來;但德利馬和支持者都堅稱她的清白,認為這些指控全是子虛烏有,目的是堵住反對派人士的嘴。為此,德利馬所屬的自由黨也在聲明中指出,這個逮捕令完全是邪惡的政治迫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