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氣氛瀰漫...美加快遣返速度 嚴打1100萬非法移民

▲美國擴大非法移民遣返範圍。圖為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逮捕嫌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嚴打移民,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F. Kelly)簽署2份備忘錄,將賦予執法人員更多權力,使他們能擴大非法移民的逮捕範圍,加快美國境內1100萬非法移民的遣返速度。人權人士則憂心,新的政策會帶來恐怖氛圍。

綜合外媒報導,國土安全部21日釋出這2份文件,備忘錄顯示,美國將徵募上千名額外的執法人員,增加優先遣返的對象範圍,加速他們離境的速度,並讓地方執法單位配合逮捕行動。

這項命令沒有更動美國的移民法,但在實務上執法將更加嚴厲,不僅是有前科紀錄的非法移民會被遣返,甚至連只觸犯偷竊或違反交通規則等輕微罪行的移民,也會被列為優先遣返對象。

白宮新聞秘書長史派瑟(Sean Spicer)21日說,新規定不會大規模遣返,但是會賦予執法人員更多權力來實施既有的法規。他說,「那些在這個國家居住,但對我們的安全造成威脅的人,將是首先要離開的人」。

備忘錄要求增加5000名邊界巡邏及1萬名移民執法人員、建立更多拘留機構,並允許邊境局官員與海關執法局人員可以立即遣返非法移民。這項命令將衝擊美國1100萬名非法移民,僅有少部分在歐巴馬時期保護兒童政策下進入美國的移民不適用。

《紐約時報》指出,目前還無法了解這些改變下造成的立即性衝擊,不過移民維權人士21日警告,這已經引發一股恐懼的氛圍,會把非法移民逼入更陰暗的角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