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清泉崗傳10官兵有吸毒反應 空軍:送複驗後呈陰性

▲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圖/翻攝自空軍網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幹部20日上午執行機場巡邏時,發現有27包疑為安非他命與愷他命(K他命)的毒品,隨即轉交由台中憲兵隊調查;同時,軍方也隨即對基地內上千名全體官兵進行驗尿篩檢。根據初步篩檢結果,有近10人呈現毒品陽性反應;對此,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鄭榮豐澄清,該10員到醫院進行複驗後,結果呈現陰性,證實是沒有問題的。

鄭榮豐解釋,毒品檢測的初驗是在憲兵隊進行,檢測出呈陽性反應的10員,隨即送到三軍總醫院進行複驗,結果呈現陰性反映;他強調,三總醫院的檢驗程序較準確,因此目前該10員是沒有問題的。鄭榮豐說,目前驗毒進度已達基地人員的一半,會持續掌握。

清泉崗基地傳出發現毒品後,國防部強調已要求空軍清泉崗基地內全體官兵進行尿液篩檢,以掌握官兵是否有吸食毒品行為,並秉持「毋枉毋縱」原則,全面清查可疑事證,務必盡速找出破壞單位健康與團結的不肖人員,依法進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