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沒黨產就活不下去?苗博雅:去年收入至少6.42億

▲洪秀柱12日提到黨務困境,笑稱自己像「丐幫幫主」。(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出席餐會致詞時提到,國民黨黨務經費困難,她現在就像丐幫幫主一樣,到處要錢。對此,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13日在臉書上說,如果說沒有黨產、只靠著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款生存就是丐幫,那「社民黨怎麼辦?乞丐中的乞丐嗎?」

苗博雅指出,國民黨在2016年時,除了近2億政治獻金入袋,還從國庫得到2億7800萬的選舉補助款;今年還可再領納稅人1億6400萬補助。然而,台灣所有政黨都是靠黨費、政治獻金、選舉補助款在運作、生存,卻只有擁有超大筆黨產孳息的國民黨除外。

對於洪秀柱的言論,顧立雄13日也忍不住在臉書開砲,「如果說,被要求以黨費、政治獻金、競選費用補助金等正當收入支應政黨所有開銷,就是丐幫,那其他政黨豈非當丐幫已經很久很久了!」

▼國民黨沒黨產就成丐幫?苗博雅反諷:那社民黨是乞丐中的乞丐嗎?(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