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地震週年 賴清德與震災失依或單親兒少餐敘

▲台南市長賴清德關懷台南震災失依或單親兒少。(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去年發生的0206地震,有13位兒童與少年失去了雙親或其中一位,所幸在家人的陪伴與社會大眾關懷之下,生活逐漸穩定,在屆滿週年的6日,市長賴清德邀請這些失依或單親兒少以及主要照顧家屬共進午餐,為他們加油打氣,並致贈春節紅包,也讓社會瞭解他們的近況。

賴清德感謝來自家屬和社會各界的幫助,讓這群在地震中失依的未成年兒少能受到妥善照顧,生活無虞。今天適逢0206地震週年,為了讓社會大眾瞭解小朋友們的生活近況,因而邀請他們一同相聚。賴清德強調,因為獲得善款援助,每位小朋友都將安心生活、無後顧之憂,順利完成學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206地震週年,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震災失依或單親兒少餐敘。(圖/市府提供)

另外,賴清德也提到,其中一位失去母親的周姓少女,因為台灣沒有其他親人,加上外祖母為中國籍,法令規定無法成為監護人,因此決定由他擔任法定代理人,周童也成為目前0206震災中唯一由市長監護的兒少。賴清德表示,市府除了安排周童的外祖母前來台南居住,也委請另一個家庭定期探訪周童,主動給予關心慰問,協助她們生活步上軌道。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市府為照顧0206地震中失依或單親之兒少,將善款委由高雄銀行協助辦理財產信託帳戶,並由她本人與每位兒少之主要照顧者討論,共同決定每月提撥款項,金額大多1至2萬不等,若家屬有大筆金額需求,也可提出申請,再由信託監察人進行評估。

此外社會局也媒合凱基銀行、永豐銀行等提供教育基金與學雜費補助,以及志玲姐姐基金會、富邦銀行等資源,專案補助就學中之失依及單親兒少生活及至大學畢業之教育費用,讓每一位需要協助之兒少在成年前生活無虞。

今天前往官邸用餐共有4位兒少,分別是3歲蔡童、8歲魏童,以及12及16歲的鄭姓姐妹,他們的父母或其中一位都是維冠大樓罹難者,除了魏童之外,另外3位都在地震中受到輕重傷,甚至歷經開刀手術,目前持續復健中。

其中蔡童還記得當時父親返回救援母親的景象,年前市府在維冠原址舉辦圍爐,蔡童還天真詢問祖父母「爸爸媽媽是否會坐車來參加?」童言童語令人鼻酸。魏童的父親當時前往維冠大樓訪友,不幸遭逢厄運,魏童目前由祖母照顧。就讀國高中的鄭姓姐妹目前住在高雄由親友照顧,兩姐妹表示感謝社會大眾給予的溫暖與幫助,生活與課業都很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