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元刮刮樂疑被偷 高雄「失明阿婆」哭:多久才能賺回來?

▲史姓阿婆因雙眼幾乎失明,是有人中獎,會請路人或是大樓管理員幫忙確認。(圖/史小姐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雙眼幾乎失明的史姓阿婆靠賣刮刮樂維生,沒想到過年期間疑被偷走4萬元刮刮樂,她痛哭說,不知道多久才能賺回來?對此,警方表示,正在積極偵辦中。

阿婆向警方說,1月28日、大年初一,她到三多三路一間百貨公司附近賣刮刮樂,好像看到旁邊有一名年輕人站在梯子上,之後40張一千元的刮刮樂就不翼而飛,懷疑是年輕人行竊,並報警處理。警方將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日前曾報導過這名史姓阿婆,一名史姓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有心人士2016年8月向婆婆先買200元彩券,接著聲稱每一張都中獎,騙走婆婆1萬多元,讓婆婆只能傷心掉淚,雖報案但目前還沒抓到人。

▼史姓阿婆2016年8月遭騙1萬多元,向警方報案的三聯單。

隨後,原PO被網友發現史姓阿婆就是她的母親。史小姐受訪時透露,母親已7、80歲,家中還有一位90多歲的父親,媽媽一眼全盲,另一眼剩一半的視力,「如果我穿褲子站前面,她會叫我先生」;她說,就算家人反對,媽媽為貼補家用,仍堅持外出賣彩券,讓她也很無奈,「每次母親被騙,我都會盡我能力補貼給她。」

阿婆平時都在辦公大樓販售,若有人中獎,會請路人或大樓管理員幫忙確認。史小姐表示,媽媽已不是第一次被騙,還曾接受新聞採訪,之前台北市士林一名伯伯遺失30萬元的彩券迅速找回,母親就看著電視問,「為什麼我的追不回來?」

當時中正路派出所陳仁正所長表示,去年的確有收到報案通知,阿嬤與女兒一同前來;警員當下調閱民生路監視器,發現涉嫌詐欺的年輕人騎車離開,但車牌稍微被遮住,現場也告知報案人;他說,5、6天後,員警再度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騎上人行步道,但民生路上的監視器不多,畫面也較模糊,不確定是改為行走或右轉,線索因此斷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