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媽必看!開心拜年三大「禁忌話題」 引網友正反論戰

▲拜年注意事項,明列各種話題禁止詢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到農曆過年,家人們一同團聚,也會有許多親戚朋友來拜年,這時候若是被長輩問到一些較私密的問題,總是讓人尷尬又不知所措。一位網友整理了一張家中的「拜年注意事項」,請各位來拜年的長輩參考,引起正反面網友的熱烈討論。

注意事項中清楚寫明,「將話題聚焦於長輩間的往事回憶、人生規劃,請勿將話題過度聚焦於雙方小孩上」,必且列出各種禁忌話題,包含「工作薪水」、「交往(婚姻)狀況」、「學歷成績」,若有疑問也請先電話跟晚輩諮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文被轉發至上爆料公社粉絲團後,網友分成兩派,一派認為這樣就沒有話題了,「好,那沒什麼話好說了」、「最沉默的年夜飯」、「懂得回擊長輩的問題才是過年樂趣懂得回擊長輩的問題才是過年樂趣」、「這樣誰會去你家拜年」。

另一派網友則表示支持,「絕對會去印刷分給各個長輩,以及用大圖輸出貼在最大的大門及牆壁上,如不接受請不要前往拜年,欽此。哈哈」、「本來就不應該問人家這種隱私問題,跟您很熟嗎?都什麼歲數了還不懂禮貌」。

》》》2017春節交通即時路況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