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出遊旅平險怎麼保? 專家提供3要訣

▲旅遊示意圖。(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到了春節旅遊旺季,民眾在海外旅行時,因擔心醫療費用昂費,通常都會投保旅平險。不過,旅平險該怎麼保最完善?壽險業者建議,可掌握保額充足、保障完整、急難救助三要訣。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張習正表示,各國就醫環境、醫療費用水準差距甚大,國外就醫動輒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因此在規劃旅平險時,第一步應將當地的醫療水準估算進去,計算出充足的保額,即視旅遊目的地,調整醫療保險金倍數

再者,保障部分需注意保障範圍是否涵蓋身故、殘廢、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以及最重要的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以上缺一不可,才算是完整保障。

中國人壽建議,旅平險保額起碼要規劃新臺幣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險金,若是家中經濟支柱或仍有房貸者,可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且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旅遊都應投保旅平險。

最後,一定要有海外急難救助,民眾在海外旅遊時,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面對當地高額的醫療費,因此,建議在規劃旅平險時,將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服務納入考量。

▼旅遊示意圖。(圖/Club Med提供)

而透過信用卡支付團費或購買機票,會附贈旅平險,富邦產險表示,各家信用卡贈送的旅平險內容不盡相同,多數僅保障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期間,因意外所致的身體殘廢或死亡。

要特別注意的是,公共運輸係指具有固定路(航)線、固定班(航)次、固定場站及固定費率的公共運輸,而遊覽車、觀光郵輪及觀光景點專用交通工具,如遊樂園纜車、接駁車、導覽列車等,因屬遊覽性質,不算是公共運輸類,若發生事故將無法獲得保障。

此外,信用卡贈送的旅平險保障僅限於持卡人本人、配偶及未滿25足歲的子女,因此一同出遊的父母及26歲以上子女,是沒有在承保範圍內的。

目前投保旅平險非常便利,可以透過「網路投保」,24小時不打烊,出發前1個小時仍可投保,不受空間與時間限制。元大人壽表示,在機場購買旅平險與其他通路購買的保障內容無異,建議透過網路平台投保,除享有較低廉保費,手續也簡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