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旅3萬好貴...他憂「不去會被排擠」 網友都說別去!

▲台灣大學生畢旅愛前往泰國,廟宇、玩水、小吃一次滿足。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是寒假,對小六、國三、高三和大四的學生來說,下個學期就要告別校園,班上同學將各奔東西,朝各自下一段旅程前進。畢業前夕,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畢業旅行」,不管選在國內、國外,都是一趟難得的回憶;不過也有人認為,畢旅花費高昂,景點又不一定是自己喜愛的地方,陷入了困擾大抉擇。

讀大四的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再1個學期就要畢業了,同學規劃5月前往日本,展開一趟5天4夜的畢業旅行,預估10人參加,每人團費3萬元。他說,心中覺得3萬元不是一筆小數目,但又擔心不去畢旅會被大家排擠,只好上網求助,「還是應該選擇跟同學創造回憶?大家比較建議怎麼選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長年穩居台灣人最愛旅遊的國家,畢旅自然不例外。(圖/(財)沖繩觀光會議局提供)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鄉民都認為沒必要去,「沒錢去個鳥啊」、「反正都快畢業了,有差嗎」、「如果因為這樣就被排擠,該思考的不是要不要去而是這些人該不該深交」、「大學朋友都是假的」、「不會好嗎,因為本來就是邊緣人」、「省下你爸媽的錢,拜託」、「講很現實的話,有差嗎?都快畢業了,有什麼好排擠的啊。」

另外也有些鄉民提供實質的建議,例如改找自己要好的小團、自行規畫行程,都能節省旅費,玩得更盡興,「大學還畢旅?幾個熟的朋友約一約還比較好玩」、「自助行免強可以去,跟團就算了吧」、「自己買廉航啊,幹我每次去日本機加酒吃喝玩樂才1萬」、「自己找幾個男的廉航訂一訂帶去找日本妹」、「5天3萬?確定沒被A錢? 3萬我可以排10天行程。」

▼近年受韓流影響,不少大學生畢旅選擇去南韓朝聖。(圖/取自韓國觀光公社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