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短暫回溫!嘉義以北明下探12度 周三鋒面到轉短暫雨

▲今明兩天仍偏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清晨的低溫都偏多,淡水只有12.2度,白天之後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降雨機率也不高,中午前高溫約在16至17度,南部氣溫回溫較明顯,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冷氣團強度差不多,「周二(24日)會減弱,周三又有鋒面到,北部氣溫又會下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還是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尤其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北部和東北部清晨氣溫偏低,淡水12.2度、台南以北和宜蘭13至15度左右,白天過後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雲量多,不過降雨機率不高,有機會見到陽光露臉,不過還是偏冷,高溫約在16至17度,中南部回溫明顯約有22至25度,不過日夜溫差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說, 這兩天乾冷空氣加入,維持冷氣團的強度,日夜溫差擴大,嘉義以北空曠地區明天清晨,可能出現11至12度,「周二白天開始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會略為回升,但北部和東半部的降雨機率會提高,周三受鋒面影響,下半天開始溫度下降,也會轉有局部短暫雨,周四小年夜再轉乾冷,早晚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