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冷氣團減稍回暖!20日一波更強到 北部首降至10度

▲下周五又有冷氣團到。(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持續受到冷氣團的影響,台南以南及宜蘭清晨低溫只有13至14度,白天高溫也只有16至18度,中南部和台東則有20至23度,雨量則比昨天減少,預計下周二(17日)開始,會逐漸回暖,不過下周五(20日)又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氣象專家吳德榮便說,「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很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還是受到冷氣團影響,台南以南及宜蘭清晨低溫只有13至14度,高屏和花東也只有16至19天,北部和宜花白天高溫16至18度,一整天感覺都偏冷,中南部和台東則有20至23度,降雨上,還是有些華南水氣東移在台灣上空,各地持續有短暫雨,不過雨量會比昨天更少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提醒,下周二冷氣團有開始明顯減弱,周三周四會稍稍回暖,不過周五開始,預計又會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到時可能會更冷,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 也提到,從預測上來看,周五六冷空氣南下,氣溫會明顯下降,最新模擬強度來看,「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很高,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首度降至10度左右。」不過後續還需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