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100份郵票贈美國會議員 游錫堃:台灣是獨立國家

▲游錫堃將率團祝賀川普就職,更自備100份小禮物。(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在20日舉行就職典禮,我方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領組成的跨黨派代表團預計16日啟程。然而,游錫堃13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備100份小禮物,要送給美國國會議員、智庫朋友及台灣同鄉,「禮輕意重」,有相當大的誠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先前宣布,為了表達祝賀之意,我方組成跨黨派就職典禮代表團,將由游錫堃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游前院長夫人、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立法院委員陳亭妃、立法院委員呂玉玲、委員柯志恩、林為洲、林昶佐、陳怡潔等人,代表團也將在16日啟程、23日返抵國門。

游錫堃在臉書上提到,特別準備中華民國郵票當小禮物來贈送,「雖然『面值』不高,但誠意多、意義大!」禮物內容是「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TAIWAN)」為名的「雞年」郵票首日封,貼上以「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台灣TAIWAN」、為名郵票各一張。

游錫堃更幽默地說,「這三張郵票可看出台灣『國家正常化』的艱難」,要透過這份小禮物讓大家瞭解台灣坎坷的命運,郵票是國家的名片,是主權國家的象徵,世界各國發行郵票,均在票面上同時以本國文字及拉丁字母標註國名。

然而,游錫堃說,台灣郵票在1955年之前,曾以大清國郵政局、台灣民主國、大日本帝國郵政局、中華民國郵政等名義發行;1955年後又有三個時期:1955~2007「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2007.02~2008.08「台灣TAIWAN」;2008~2017「中華民國郵票REPUBLIC OF CHINA(TAIWAN)」。

游錫堃特別點出,其中以「台灣TAIWAN」為名的只有539天。共有33套132枚郵票以「台灣」之名發行於外,台灣的藝術珍寶、美麗風光、英雄人物、珍稀動物,透過方寸之間介紹給全世界,「也把我們母親的名字『台灣』送到全球各角落,告訴世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對此,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用心良苦」、「盡心盡力!無愧於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