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保全日做12小時月領19K 公司稱:新人薪水會短少

▲保全公司稱,因為曾男是新進員工值勤時數未達約定的240小時,薪水才會比正常時數短少。(圖/翻攝自龍邦保全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曾姓保全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精神科當守衛,每天12小時、做四休二月薪只有19364元。有網友將相關消息轉貼到龍邦保全的粉絲專頁詢問,對方回說「因為該名員工是新進人員,值勤時數未達規定的240小時,所以薪資會比正常還要少。」不過,勞工局認定此舉已經違法。

曾姓保全在PO文中提到,面試時說是月休6天、月新23K,正式上班後又改說每天12小時、做四休二,工資20008元加上135元的未休教育津貼,再扣除勞健保、員工福利金等實領只有19364元,「連打掃阿婆的薪水都整整多我1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男不滿自己早7晚7、做四休二,月薪卻只有19K。(圖/翻攝自臉書)

消息傳開後許多民眾都覺得龍邦保全公司「太血汗」、「有點凹」,還有網友將相關消息貼到該公司的臉書粉絲專頁,得到的回應卻是,「該名員工是高雄醫學院新進人員,未滿1個月,依勞基法第84-1條計算執勤時數未達約定的240小時,所以薪資會比正常時數還要短少。」

不過,依曾男的例子來看,每天超時2小時要以加班費計算,因此他12月應領的薪資應該是26622元。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羅永新表示,龍邦保全台南總公司薪資計算錯誤部分是公司有過失,違反勞基法第21條或是地24條的部分,可能將面臨2萬到30萬元不等的罰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