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機大批緊急升空真相 監視中國8軍機飛越對馬海峽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機緊急升空 監視中國8架軍機

▲日本各地大批戰機9日上午11時起緊急升空,引發日網友高度關注。(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官方指出,航空自衛隊多架戰機在稍早緊急升空,是為應對中國8架軍機穿越對馬海峽前往日本海演習,其中包含1架運-8偵察機、1架運-9偵察機以及6架轟-6G轟炸機。這是解放軍出動轟-6戰機進入日本海數量最多的一次,引發日美方高度關注。

日本包括那霸、浜松、小松、築城、新田原、百里等多個基地在當地時間9日上午11時開始,突然有多架F-15J戰鬥機同時起飛,甚至承擔空中指揮中樞任務的E-767,也隨後從浜松緊急升空支援。相關議題在推特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懷疑是有大事發生。

▼航空自衛隊拍攝的中國軍機。(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

日本統合幕僚監稍後發表消息指出,中國8架軍機包括1架運-8偵察機、1架運-9偵察機和6架轟-6G轟炸機,自東海通過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為應對中國軍機,日本除了上述基地有大量軍機升空進行攔截監視,厚木基地的美國海軍戰機、小牧基地6架F-15J也緊急升空

▼日本統合幕僚監發布中國軍機飛行軌跡。(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

▲網路統計的航空自衛隊起飛軍機地點。(圖/翻攝自推持)

據了解,日本空自在去年1月和8月分別發現解放軍2架軍機和3架軍機在對馬海峽上空往返飛行,但今天的規模是最大的一次。

對於多架戰機在各地起飛,日本網友多方面臆測其原因,包含是否應對中國遼寧號編隊的出現,或是懷疑是俄羅斯軍機例行的「畫圈」飛行。而此前有網路消息稱,日本因此造成大規模民航停飛則證實為誤傳,東海方向客機航班皆一切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