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晶踢鐵板...坑殺外國客「無本生意」 檢方主動分案偵辦

▲張淑晶設局坑殺外國遊客,檢方主動偵辦。資料照。(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官司纏身的惡房東張淑晶,日前涉嫌先向新北市永和區一家房價1200元的平價旅館訂房後,另在國際訂房網站刊登精美廣告,騙2名來台跨年的馬來西亞觀光客以美金150元(約台幣4500元)下定,再謊稱原本的房型沒了須換房,從中賺取超過3倍的價差,甚至想要求旅館退費做「無本生意」。事件曝光後,新北地檢署3日主動調查,簽分「他」字案偵辦。

張淑晶與男性友人黃鐸,被控隱匿租約不利條款,與房客簽訂各式不平等契約,坑殺租屋客逼討違約金,若不從就誣告房客,2015年4月遭新北地檢署依詐欺、恐嚇取財、誣告等罪嫌起訴,具體求刑8年,法院仍在審理中。不過張淑晶似乎惡行不改,遭起訴後仍不時傳出與房客因租屋糾紛而鬧上媒體版面。

官司纏身的張淑晶近日又遭指控,在知名國際訂房網站「Airbnb」刊登精美廣告,誘騙2名馬來西馬籍女遊客花了約台幣4500元訂下跨年夜房間,未料旅客抵台後,張卻謊稱「房間沒了」,要他們改住永和每晚僅1200元的平價旅館,從中賺取價差。

張淑晶竟還向旅館業者說「入住的又不是我」,要求業者退費,陳姓旅館業者堅持不退並報警,張淑晶見警察與媒體到場才停止與業者爭論,直說「沒有要找麻煩」,悻悻然離去。陳姓業者痛斥張淑晶「很可惡」,跟本是詐欺想「兩頭賺」。

此事經媒體報導後,新北地檢署3日下午主動簽分「他」字案,由民生專組檢察官偵辦以了解案情,調查她涉嫌詐騙外籍遊客一事是否屬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