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卸任前3周對俄制裁 川普頭痛:將和情報首長會面獲取實情

▲歐巴馬與川普日前在白宮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針對俄羅斯涉嫌利用駭客干預大選一事祭出制裁,總統歐巴馬在任期倒數3周之際,29日下令驅逐35名俄外交官。候任總統川普審慎回應此事,他沒有表明上任後會持續或是捨棄對俄制裁,不過他表示,將會與情治首長會面,以了解實際情況。

華府對俄方祭出制裁,指控俄羅斯利用駭客操縱美國大選,點名包括格魯烏(GRU,意為情報總局)在內的2個俄國情報機構,4名情治官員,還有3間為格魯烏提供支援的公司,並驅逐35名俄國外交官,關閉2間分別在紐約和馬里蘭的俄國機構。

對於川普之所以能在選戰中擊敗希拉蕊,或許多少受到俄國駭客介入影響的指控,對此川普29日發表簡短聲明表示,「是時候讓我們的國家向更偉大、更美好的事物邁進,不過為了國家和偉大人民的利益,我下周將會與情治首長會面,以了解此事的實情。

川普沒有表明上任後是否會持續對俄制裁,不過有些國會共和黨議員支持對俄制裁。川普自投入選戰以來,頻頻向普丁釋善意,因此外界多猜測他就任後會取消制裁,不過此舉等同與所屬的共和黨打對台,有一定的政治風險。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就表明,「俄羅斯不是朋友」,對俄制裁是好的開始,但來的太遲了。

另外,俄方30日也針對美國制裁做出回應,俄國外交部長表示,已經向克里姆林宮提出建議,將同樣趨逐35名美國外交官員,以回敬美方制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