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燈會主燈「鳳凰來儀」造型曝光! 2/11雲林登場

▲2017台灣燈會主燈「鳳凰來儀」造型曝光。(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7台灣燈會明年雲林登場!今28日首度曝光主燈「鳳凰來儀」造型,總高度達23公尺,以金色鳳凰昂首飛揚作為設計,振翅展現翱翔天際的方式呈現,象徵帶領台灣飛向新紀元。主燈將在2月11日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活動將熱鬧延續至2月19日(日)晚上10點結束。

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明年主辦地點落腳雲林,一共分為虎尾、北港燈區,今年主燈「鳳凰來儀」總高度有23公尺,採用全新4D折射方式展現光柵片視效,並採用可回收光學折射片,提高光源穿透性達70%以上,另首創以1萬9千組以上燈光迴路系統,將主燈內部裝置全彩LED燈呈現出1千2百萬以上之畫素色彩,無論民眾從什麼角度觀賞主燈,都可欣賞到千變萬化的光學奇幻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台灣燈會主燈「鳳凰來儀」將在2月11日正式亮燈。(圖/記者賴文萱攝)

此外,今年主燈也以200顆以上的大型水晶鑲嵌,更突破歷年工法,首創以蔗糖結晶粒運用於內發光材料,藉由蔗糖結晶粒替代傳統濾光材料,以科技工法融入環保材質,創造出晶瑩剔透的美麗光芒,更呼應雲林縣「蔗糖之鄉」美稱,將可於2017台灣燈會期間為參觀民眾帶來更多的驚喜饗宴!

▲觀光局與雲林縣政府歡迎民眾明年一同到雲林賞燈。(圖/記者賴文萱攝)

2017台灣燈會訂於2月11日(星期六)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活動將熱鬧延續至2月19日(星期日)晚上10點結束。由於燈會主展區鄰近高鐵雲林站,建議遊客儘量利用高鐵、台鐵及公共運輸,輕鬆賞燈,免卻塞車之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