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喜酒潛規則?上菜時要讓「同桌長輩先夾」 網友吵翻天

▲吃喜宴有潛規則?上菜時你會先等長輩動筷嗎?(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俗話說的好,「禮多人不怪」,從小學校教育中,師長就時常叮嚀禮儀的重要,不過隨著社會風氣轉變,不少傳統的禮貌是否過時了呢?有網友PO文表示,他和父母吃喜酒時,發現同桌年輕人居然不會禮讓長輩先夾菜,也引爆正、反雙方激烈辯論。

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他去喝喜酒時,與爸媽一起坐,同桌還有不少親戚,都是25至30歲的年輕人,沒想到上菜時,眾人居然沒有「禮讓長輩先夾」,讓他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此外,他也好奇參加喜宴時,除了「夾菜要讓」,餐桌上還有哪些該注意的禮儀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大批網友議論紛紛,多數網友認為根本不該讓,「吃喜酒誰管長輩不長輩,吃得到是你手速快,吃不到是你臉皮不夠厚」、「去吃喜宴人人平等」、「我之前去吃飯,想說敬老尊賢,轉一圈到我這全部都沒了」、「當然先搶先贏,有些長輩的衛生習慣超恐怖」、「客氣的意思就是告訴別人,你們吃就好」、「有時候不先動,老人家會直接拿袋子說不吃我包一包」、「都有包紅包不是嗎?禮讓是美德但不是應該的。」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禮讓長輩是種美德,沒必要爭一時快,「我會讓長輩先用,不差幾分」、「按經驗,長輩是包比較多,按禮節,應讓長輩先夾」、「我媽說要讓同桌年紀大的先夾,只有第一道菜,當作開桌的意思」、「我會先讓,等他們說不用客氣時,下一道我才會先夾」、「我不管別人,但我絕對會盡量讓自己是最後一個夾,習慣謙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