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了!遠傳、愛立信展示原型機,下載速度飆破5 Gbps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現在台灣最快網速的已經不是3CA,而是 5G!遠傳與愛立信合作的5G實驗室繼9月展示了全台最快,下載速度達1Gbps的Gigabit LTE 技術後,本月雙方再度合作,引進5G原型機,成為首次在台公開展示飆網速度的業者。

此5G原型機設備為愛立信第一代(5G phase 1 prototype)產品,現場實測5G原型機的下載速度達到5738 Mbps以上,用這速度下載一部25GB的藍光級影片,只要30秒。對比以採用 3CA 技術的遠傳4.5G (337Mbps)下載同一支影片要10分52秒才能完成。

該設備全新架構的無線接取網路,及全球第一部非商用量產型號的原型終端,整合4x4 MIMO功能天線並具備內載電池與行動能力。此5G原型機在無線接取技術上有兩大特點,其一是 15GHz 超高頻(SHF)工作頻率,相對目前LTE大多在2.6GHz 以下之特高頻段(UHF)。 另外一大特點是 400MHz的超大頻寬 (Bandwidth),大頻寬可提供相對高的速度,而LTE每個載波頻寬最大只有20MHz,透過載波聚合方式,增加傳輸速度。

遠傳表示,此次透過5G原型機進行了高頻特性的測試與了解,讓實驗室與5G的範疇更進一步,同時驗證5G時代的進程與世界5G技術接軌,期待新的5G系統問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