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幸福關鍵 「擁有伴侶」比「收入增加一倍」更快樂

▲英國調查全球20萬人「什麼原因影響幸福?」意外的是「收入增加一倍」竟排行不高。(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調查全球20萬人,了解「什麼原因影響人的幸福」;研究結果指出,多數人認為「精神健康」和「有一個伴侶在身邊」比「收入增加一倍」更快樂,「憂鬱」和「焦慮」則是對個人打擊最大的。領導研究報告的拉亞德(Richard Layard)表示,政府應在其「國民幸福與否」扮演新角色,集中在「創造福祉」而不是「創造財富。」

據《BBC》報導,此研究報告是多項國際民意調查的結果,問卷以每項問題最高10分的方式請受訪者評分,其中「收入增加一倍」得分不到0.2,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人們一般「比較在意拿自己的收入與別人比較,而不是收入增加會對自己有什麼影響」;「有伴侶在身邊」得分是0.6,不過「因為分手或者死亡而失去伴侶」則是-0.6。讓人覺得不幸的最大原因是「憂鬱」和「焦慮」,和「失業」一樣得分是-0.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也指出,領導研究報告的拉亞德(Richard Layard)表示,「有伴侶的好處,跟失業對你的壞處一樣大。」成果顯示了政府需要在其國民幸福與否的方面「扮演新角色」,集中在「創造福祉」而不是「創造財富」;這項研究證明「人們幸福與否最有關聯的是『社交關係』和『精神與身體。』」

拉亞德教授稱,政府曾對貧窮、失業、教育和身體健康問題做出改善,但現在最值得關注的問題是對「家庭暴力」、「酗酒」、「憂鬱症」、「焦慮症」、「被隔絶的青少年」以及「考試主義」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