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顧分配航權? 興航員工赴交部抗議要求「收線也收人」

▲復興航空員工赴交通部抗議,要求「收航線也收人」。(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交通部核定收回航權,預計12月底完成航權重新分配。8日上午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赴交通部前抗議,工會批交部只顧航權,卻不在意1800名興航員工的工作權,怒吼「收線也收人」,更揚言政府若不解決問題,不排除提高抗爭強度夜宿交通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航員工抗議交通部只顧著分配航權,不在乎失業員工的工作權。(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興航員工怒批,交通部急著確保輸運順利,減低旅客衝擊,華航、長榮、立榮、遠東等航空公司急著搶熱門的賺錢航線,但無預警失業的1800名興航員工工作權卻完全不在航權分配的討論裡,這樣的航權分配是有問題的。

工會表示,原航空公司接收新航線,卻用原本人力去運作,這不僅大幅增加原公司員工工作量,恐造成過勞疑慮,甚至可能出現缺員派遣的問題,影響飛安。因此,在短期人力不可能補充的狀況下,「接收航線的同時也接收興航員工」,是個能防止原員工過勞,照顧興航員工,兼顧飛安的三贏方案。

▲復興航空企業公會副理事長龐閔憶。(圖/記者陳家祥攝)

據聞,民航局預計將是否聘任興航員工做為分配航權的積分評比項目,但是工會認為這遠遠不足夠,應該要直接明確的指示,分配到航權的航空公司,就應該要聘僱相對應人數的興航員工,這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關鍵。

工會要求,交通部作為分配航權的中央主管機關,應要求航空公司收線收人,照顧失業的興航員工,也防止原航空公司發生員工過勞、缺額派遣等影響飛航的情事發生。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回應,會把興航工會的意見帶回去,並積極處理,最快下周三前會給出與工會具體的開會時間。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則表示,若政府不解決問題,不排除將提升抗爭強度,甚至夜宿交通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