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機場捷運「到不了」台北車站 通勤族要崩潰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等了20年,歷經6次跳票,國內第一條連接機場的捷運最快在明(2017)年春節後通車,更可預辦登機、行李託運,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直達車只要約36分鐘。不過有網友發現,機場捷運和台北火車站並不相連,還得花上6分半步行,若要轉乘北捷,更有將近10分鐘的路程。

▲從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出來,可不是馬上連接火車站和捷運。(圖/東森新聞)

機場捷運通車後,若選擇搭到「A1台北車站」,出口實際位於台北雙子星大樓,與台北火車站相隔兩個路口和一座停車場,並不能直接抵達台鐵、高鐵或北捷。這時,民眾可選擇走地下聯通道或平面道路,不過這段距離對不少通勤族來說,可是相當頭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沿著市民大道走到台北火車站,女記者走了6分20秒。(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女記者實測,從機捷出口經平面道路走到台北火車站,中間還碰上惱人的90秒紅燈,一共花了6分20秒時間;若是要抵達捷運台北車站,更得花上9分08秒。若想省時間,民眾可選擇走地下聯通道,未來還會建置電動步道,預期步行時間可以少一半。

▲到捷運台北車站距離更遠,要花上9分08秒。(圖/東森新聞)

消息傳上PTT,網友反應不一,有人說是10多年前就知道的事,有人覺得走點路很正常,不過也有人嫌遠,「兩個就在附近而己是有差多遠」、「第一天關心機場捷運?10年前就知道的東西」、「遠到靠北門捷運站」、「台灣人真的很不喜歡走路」、「有什麼毛病,兩個路口而已」、「我不是台北人都知道機捷不會直通台北車站了」、「台灣人不是最喜歡去日本?東京車站轉搭也超遠啊」。

▼鄉民畫出了大概位置對照圖。(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