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人都走了...全台最大高雄凱旋夜市 800攤只剩50攤

▲2013年開幕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凱旋夜市」,800個攤位卻只剩下50、60個。(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妖怪夜市」開幕4個月就倒閉,高雄建工夜市也悄悄收攤,而號稱全台最大的「凱旋夜市」則在氣爆之後生意大幅下滑,當初人擠到前胸貼後背的盛況如今卻空空蕩蕩,800個攤位收到只剩50、60攤,有些空出來的攤位甚至還變成「停車格」。

臉書粉絲專頁「LiTaiwan台灣潮時尚」為了推廣台灣文化,以夜市、廟宇、故宮等聞名國內外的「特色」為主,拍攝一系列有趣短片希望能喚起年輕人的本土意識。然而,隨著各地部分夜市逐漸倒閉,高雄號稱全台最大的「凱旋夜市」也出現經營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工夜市和金鑽夜市也相繼傳出經營困難的問題,只剩下少數幾家攤商還在苦撐。

以高雄的道路命名的「凱旋夜市」於2013年7月開幕,占地9000坪擁有800個攤位,就連攤商都有自己的地址,前期人潮眾多幾乎都是前胸貼後背的狀況,然而,2014年7月一場氣爆導致周邊封路,人潮也就逐漸縮減,如今也只剩下50、60個攤位苦撐,變成一副空蕩蕩的模樣,甚至連空出來的攤位格都被當成停車格使用。

為了挽回氣爆之後低迷的人潮,業者利用假日經營起跳蚤市場,但生意還是沒有改善。「不是沒努力過。」凱旋夜市副總劉坤松提到,為了不要步上建工夜市和金鑽夜市的後塵,他們打算轉型結合恐龍公園、無動力雲霄飛車,把夜市變成「樂園」,票券還能抵消費拿來買夜市美食,「我們要自己想辦法去轉換我們自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